吉林市科学技术局领导到食品工程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为加强中新吉林食品区酿造食品产业加速器平台建设,食品产业技术创新,推动产学研合作,助力乡村振兴,12月21日,吉林市科学技术局国鹏副局长一行到食品工程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学校科技处处长潘业兴及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李凤林等陪同调研。

首先,国鹏副局长对中新吉林食品区酿造食品产业加速器平台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召开座谈会。李凤林院长对平台完成情况进行介绍,该平台将在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和中新吉林食品区内建设。平台发挥了政产学研结合机制,实现政府管理公司、高校、科技创新中心和企业在战略层面的有机结合,探索政产学研合作创新体制机制。解决企业所需关键技术,开发新型酿造产品,重点酿造微生物选育、产品小试和中试的关键技术。进行酿造产品安全保障技术和标准化技术研究。促进小微企业快速发展,发挥产业引领、示范作用。

座谈会后,国鹏副局长一行参观了食品工程研究中心,实地查看了中心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科研项目的研究进展和助力乡村振兴等有关情况。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李凤林教授从近年来食品工程研究中心与中新吉林食品区酿造食品产业加速器平台的建设发展情况、开展的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乡村振兴以及与中新吉林食品区合作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介绍。

国鹏副局长对食品工程研究中心围绕酿造产品深加工开展的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酿造食品包装技术提升、酿造产品传统工艺与现代工艺比较、新产品开发关键工艺等多个方面给予指导。指出要强化科技服务,继续发挥科技优势,加强原始创新,努力推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