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被评选为吉林餐旅服务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长单位

12月12日,副校长尹柏双率领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赴吉林省城市建设学校参加吉林餐旅服务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上,尹柏双在致辞中表示,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改革和发展相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现代餐旅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他对共同体未来发展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发挥政行企校间资源优势互补的作用,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和运行模式,协同开展人才培养、技术服务和创新研发,为行业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人才培养等服务,实现优质教育资源与先进生产力的有效对接;二是聚焦餐旅服务行业人才供给侧和需求侧,注重依托产教融合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技能水平,构建起“产业赋能教育、教育培养人才、人才支撑产业”的产教融合循环生态链;三是要积极推进合作交流,培育“以教促产、以产助教、校企共赢”的行业发展生态,为区域产教融合平台建设提供示范,为吉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闻明作为代表参与共同体启动仪式,副院长刘艳霞作为代表接受理事长单位授牌。

据悉,吉林餐旅服务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经吉林市教育局批准,由我校、吉林省城市建设学校、吉林市北苑餐饮文化有限公司共同牵头,吉林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及成员单位、其他企事业单位自愿参加的协作、合作组织,包括2所高等学校、5所职业院校、2家行业协会、39家企业在内的48家单位参与。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共同体建设中本科高校主体作用,与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建设紧密结合,精准对接餐旅服务行业人才需求,提高人才培养与供给侧匹配度,以培育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赋能餐旅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