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工程专业实验室简介

包装工程专业实验室简介

包装工程现有包装检测实验室、包装工艺实验室、包装印刷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电脑平面设计实验室等5个主要实验室,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300余万元。为包装工程专业学生进行实验教学、校内实习实训、科技竞赛、毕业设计(论文)、科技创新等方面创造了有力的条件。

包装检测方面的仪器用于测试包装材料、包装容器的性能,主要有透湿性测试仪、压差法气体渗透仪、电子万能试验仪、包装跌落试验仪、包装抗压试验机、包装密封试验机、耐折度仪、平滑度测定仪、挺度测定仪、电子压缩试验仪、智能摆锤冲击仪、百度测定仪、瓶盖扭矩仪、光泽度测定仪、自动型耐破度强度测定仪、热封试验仪等20多种包装检测仪器设备。

包装检测设备1

包装检测设备2

包装工艺实验室用于针对商品的裹包工艺技术、灌装工艺技术、封口工艺、、热封工艺、贴标技术、真空包装、充气与活性包装、无菌包装等方面实验和实习。主要有全自动气调包装机、包装纸盒成盒机、热收缩包装机、盒型打样机、颗粒包装机、真空包装机等。

包装工艺设备2 包装工艺实验室1

包装设计与包装印刷实验室用于包装的最后工序——印刷成型,主要有彩色数码再生印刷机、单色胶印机及制版设备、丝网印刷机、绘图仪、广告雕刻机、写真机、UV平板打印机等。

包装印刷实验室

包装设计与印刷实验设备2

包装设计与印刷实验设备1

电脑平面设计室和虚拟仿真实验室主要用于学生电脑软件的学习、包装工艺、包装设备等虚拟仿真操作以及包装设计,主要设备是电脑、绘图、虚拟仿真软件等。

虚拟仿真实验室 电脑平面设计室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