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食品工程学院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8月23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校领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谢景武主持。

党委书记毛彦军传达了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学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等工作。毛彦军指出,学校要聚焦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错峰有序”的总要求,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作风,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深入扎实开展,确保不发生疫情和舆情。

党委书记毛彦军讲话

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毛彦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坚持底线思维,高度重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进一步完善各项防控方案,特别是要完善应急预案、演练方案,学校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要各司其职,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向前看,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以最佳的工作状态激发起教职员工的工作热情,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坚决扛起防控责任不放松,校领导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积极深入一线、深入师生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学院各部门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坚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各专项工作组要恪尽职守,认真谋划、周密安排学生返校前、返校中及返校后各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组织好学生返校及开学时的教育教学、保障服务、思政舆情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三是防控措施要再优化,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意识,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积极开展实战演练和模拟推演,主动排查风险漏洞,补齐缺项短板,要将校门管控、公共场所管理、物资储备、校园消杀、师生健康检测等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平安顺利开学。四是沟通对接要再强化,防控办进一步加强与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沟通对接,建立健全联防联控组织体系和定期沟通协商机制。各工作组要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和运行机制,确保学校疫情防控组织体系指挥运转有力、工作衔接密切、责任分工明确、信息渠道畅通、工作措施具体、部署落实到位。五是服务保障要再跟进,随时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进一步拓宽师生意见建议反馈渠道,妥善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强化心理支持与援助,及时回应师生关切,积极解决师生合理诉求,妥善处置舆情反馈问题,从问题中发现薄弱环节,找到解决措施,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工作实效。六是督导检查要再加强,全面落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包保工作机制,深入进行检查指导,督导检查组要落实监督责任,细化检查内容,形成问题清单,全面了解掌握各单位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及时、有效、精准做好指导督促,推动学校各项部署安排落地落实。

校长谢景武作总结发言

校长谢景武针对开学前学校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指出,要更加注重协同配合,完善“责任全覆盖、监管无盲区”的学校内部疫情防控机制,实现扁平化管理,各专项工作组、各单位、各学院要将责任明确到人、到岗、到标准;要围绕“人、物、点、事”对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的培训演练,完善规范返校流程,强化相关人员能力培训,及时发现和解决细节性、关键性问题;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各专项工作组、各单位、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对各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纪律性的认识,克服厌倦情绪、畏难情绪;要进一步关注疫情发展形势,进一步完善细化我们学校秋季开学和学生返校的工作方案,保证了我们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