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学子抗疫专栏 第一期

食品工程学院学子抗疫专栏 第一期

吉农院食品工程学院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正如每一次灾害面前都少不了志愿者的身影,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他们又一次自发勇敢地站在了最前线。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工程学院201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专升本刘志敏,家住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爆发期间,她主动报名参加了政府及社区的志愿的志愿活动。因为疫情的蔓延,各个住宅小区都在门口设立站点,她便在富达园社区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防止非本住宅小区人员入内。站点处设立了帐篷,帐篷内有电暖器,值班时间只能在帐篷里稍作休息。刘志敏还参与了慰问一线“女战士”的志愿活动,将政府组织的分发慰问物资到各个社区,因为有很多社区,都分布在不同的地方,除了像派出所这些地方,很多社区基本都在住宅小区里,所以进出很麻烦,有的小区不允许物资货车进入,只能从外边搬进去,或者社区里的工作人出来领取,一天要跑二十多个社区。她说“志愿者期间看到很多政府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每天起早贪黑,坚守岗位,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奉献。很难想象在湖北的医护人员该是怎样的辛苦,希望国家能早日走出困境,也希望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志愿者能平平安安,更希望所有普通人民能扛过这次疫情。”


大学生防疫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无悔,不负韶华。相信在每个人的努力下,疫情一定会有所好转,即使疫情来势汹汹,我们必将战胜这场疫情,必将赢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在此,向战斗在中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