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阅读者”——读书分享活动

图书馆第十七届“读书月”系列活动:
第六期“阅读者”——读书分享活动

增长知识靠学习,提高内涵靠阅读。阳光滋润大地,阅读洁净思想。读一本好书,可以让我们穿越时空,与智者对话。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中,能够静下心来读一本好书尤为难得。为了促进师生们提高修养,增长智慧,在第十七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中,图书馆特联合教务处、校团委、学工处和党委宣传部,一同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一、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2022年4月15日-5月22日。

2、参与对象:全校师生活动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

3、宣传平台:择优挑选高质量的视频发布在“农苑在线”、图书馆网站和微信、学习通APP(视频观看邀请码31049916)上。

二、活动内容

老师或者学生选择一本自己喜欢的图书,并通过“录制视频”或者撰写“读书心得”的方式进行分享。分享的内容中要包含书名、作者、简介等图书信息,并谈谈自己的感受(最好能够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要求分享的图书内容积极健康,个人感想正面,不可发表不良言论。

三、参与方式

师生可以同时录制视频和撰写读书心得,或者只选择其一种方式参活动。

1、视频录制要求:时长10-40分钟左右,视频画质和声音清晰,存储格式通用(如MP4、MPG等格式)。温馨提示:可以选择真人出镜或者不出镜,如制作PPT可通过录屏等方式进行录制。

2、读书心得要求:字数为500—2000字,可以配置图片、索书号等信息

3、投稿邮箱:455787209@qq.com,来稿请标注“读书分享活动投稿-教师组(或学生组)”,注明姓名、学院、身份、电话等信息。

四、奖励及宣传平台

来稿合格者,将根据数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颁发奖品和证书

五、推荐书目(仅供参考)

《论语》、《孟子》、《史记》、《尚书》、《楚辞》、《贞观政要》、《孙子兵法》、《诗经》、《人世间》、《平凡的世界》、《这里是中国》、《应物兄》、《三体》、《局外人》、《汤姆叔叔的小屋》、《傲慢与偏见》、《海底两万里》。

六、电子图书获取方式

1.图书馆微信号中“爱阅读”—“博看期刊”中的“图书”、“听书”;

2.超星学习通(邀请码jlnykj)中的“移动图书馆”和“云舟专题”。

3.学习通APP的课程(邀请码31049916)中的“好书推荐”,扫码阅读。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图书馆微信号。↓↓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