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中国,你我责任”学风建设主题教育—食品工程学院举办“诚信入学教育”活动

古人云:“人无信而不立。”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之一,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学生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学生征信意识、法律意识,引导广大大学生树立真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食品工程学院于20211020日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诚信入学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由2021级新生辅导员王丽娜发表讲话,就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诚信考试、助学金贷款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讲解和规范。讲话指出学生在校要践行“诚信做事,立德树人”的做人原则,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谈吐文明,举止有礼大方,生活内务整洁有度。在考试方面,王丽娜老师特别强调一定要秉承着诚信原则,认真考试。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并强调在座的每一位学生都要对自己有清晰的认识,绷紧诚信这根弦,在考场上发挥出色水平,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为此学校会严查考风考纪,督促学生诚信考试的行为习惯的养成。在助学贷款方面,王老师表示学校对家庭困难的学生会提供相应的资助,并做到公开公正。同时学生应加强自我学习能力,诚信做人,不盲目攀比,奢侈糜败。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诚信品质,强化了学校诚信风气建设,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充分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希望我院学子提高自我修养,做诚信考生,勤奋学习,成为优秀的当代大学生。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