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致和”道德建设主题教育-食品工程学院举办“优秀就业朋辈讲堂”活动


为科学有效地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了解当前严峻就业形式,拓宽就业渠道,获取工作经验,提高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和职业规划能力,消除同学们对就业与创业方面的困惑,食品工程学院于2021年6月9日在C楼104举办“优秀就业朋辈讲堂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闻明,2017级优秀就业生及2018级的全体学生。

本次会议邀请了七位2021届毕业优秀学子进行实习就业经验分享,首先由佳格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的学长霍云博分享经验,他提到学生时代是好的,但有时候也要跳出学生思维去看待一些事情,重要的是我们的目标;在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的李瑞学长提出,工作中最重要的还是自身实力,一边面试,也要一边学习;在天津伊利乳品有限责任公司实习的安红玉学姐强调,积极找到找好自己想走的路,规划好自己的目标,精神面貌也十分重要;在谱尼测试集团吉林有限公司实习的赵江敏学姐提出要多多了解自己的专业和对接的社会行情,学着去了解更多方向的东西,提升自身的视野;在华励包装有限公司实习的雷江玲学姐告诉学弟学妹们要坚定自己的选择,不要受环境的影响使得自己再次陷入迷茫,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天花板;在天津全津食品有限公司实习的张正杰学长提出每份工作都有它的意义,我们都可以从中学到一些,只要心态摆正,每份工作都是有意义的;投身于西部计划的白思琦学姐强调要多多参与志愿活动,这将会是各位简历中的一个闪光点和优势。通过七位学长学姐的分享,为大家树立了一种学会自我分析、合理定位就业方向、明确就业目标的就业观。

最后由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闻明进行总结,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告诉大家,要尽早根据自己的兴趣做好职业规划,广泛关注就业信息。生命是一场盛大的旅行,大家不再把目光聚焦于他人,要更多地专注于自身的进步和成长,在不断反省自身的同时,摆正自己的心态,走好属于自己的每一步,尽量避免被大环境所影响,从而导致被社会的浪潮裹挟着向前,希望食品工程学院的学子们日后能鹏程万里,一路长虹。

食品工程学院

2021年6月9日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