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致和”食品工程学院举办-第三次学生干部大会暨十全育人教育大会


为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打造学生队伍的优良风气,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2021426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在C101教室召开了第三次学生干部大会暨十全育人教育大会。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学生干部工作总结,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塑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助力学院学风建设,完善十全育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闻明、辅导员谢天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针对学生干部所应具备的素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学生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人文修养素质及社会实践素质的重要性。并指出学生干部应具备社会信息收集能力、环境适应能力,要学会自我调节,缓解压力。同时也点出了学生干部的不足之处,如缺乏信任感、工作不踏实、主观意识不强等。同时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院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大思政育人主体拓展、促进育人途径多元、丰富育人资源,打造“十全育人”特色品牌项目,凸显现代人才创新培养模式特色;将思政工作贯穿学院学科体系、教学体系、管理体系、服务体系,将各类工作与思政工作协同协作、同向同行,形成具有教育特色的“十全育人”工作体系,努力培养能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学们在假期期间可以参观红色景区,红色景区作为重要的红色旅游资源,承载着一个个闪光的历史记忆,是重温党的辉煌历程、传播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可以让我们亲身体验、真切感受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最后吕书记指出学院干部必须加强学习,健全学生干部管理体系。

本次会议为学生干部明确了今后的工作宗旨与服务原则,也让同学们对学校的纪律要求有了更加清晰、深入的认识与了解,为接下来进一步改进学生干部工作作风与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加强十全育人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食品工程学院

2021426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