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李盛钰副所长、王勇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1111日,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李盛钰副所长、王勇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学校第二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食品工程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食品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刘静雪主持。

李盛钰研究员作了题为《干酪加工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科研工作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中,详细讲述了基因工程凝乳酶的研制、奶酪成熟过程中发酵剂的研发等干酪加工技术研究最新科研进展。报告后,李盛钰研究员还回答了师生对奶酪生产工艺关键点等感兴趣的问题。李盛钰研究员精彩的报告、诙谐的语言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王勇研究员作了《均匀试验设计法在特产食品加工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他站在独特的科学实验的视角上生动的介绍了均匀实验设计方法,讲解了特产食品加工中的相关知识,以及如何与企业开展合作,师生对此产生很大的兴趣,通过报告,让老师们学到了与企业合作、进一步开展科研新的途径,也为同学们的毕业设计、科技创新等提供了非常有效、重要的研究方法。王勇研究员的报告生动有趣,语言幽默,讲解深入浅出,报告过程中掌声不断。

两位研究员精彩的报告,极大地激发了师生们科学研究热情,让在场师生感受了两位研究员对科学研究的踏实、严谨、创新的精神,获益匪浅。

李盛钰和王勇是吉林省酿造技术科技创新中心特聘研究员,近年来为中心的建设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建议。报告会结束后,两位研究员在李凤林院长的陪同下参观指导了吉林省酿造技术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并做了深入的交流,双方表示要继续加强合作、协同创新、资源共享,共同进行科学研究和产品研发。

李盛钰长期从事益生菌及功能食品加工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工作,现为农业农村部奶牛产业技术体系乳品加工研究室岗位科学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乳制品加工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主持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近60篇,其中SCI收录20篇。授权及申报发明专利8项,研究成果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吉林省自然科学技术成果二等奖2项。

王勇长期从事特产及果蔬资源开发利用研究,为农业农村部第一批农产品加工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吉林省林蛙产业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吉林省酿造技术科技创新中心特聘研究员。主持和参与科研项目40余项,获科技成果12项,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4项,四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教兴农一等奖1项。授权专利3项,共发表文章40多篇,发表第一作者文章20多篇,作为编者出版书籍1部,与多家企业开展了技术合作和产品开发工作。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