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指纹打卡机征求意见稿

关于食品工程学院寝室指纹打卡的意见征集
一、背景
为加强在校学生的安全管理,食品工程学院从最初的由舍务部和女工部学生干部带队人工查寝,到2017年下半年的寝室照片打卡。各种方案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管理缺陷。最大问题有以下几点:
1、由学生干部带队挨个宿舍检查夜不归寝情况,全院接近200个寝室走访一遍耗时费力且难以持续。学生也可能出于各种原因,不能保证随时随地等候查寝人员的到来,由此导致意见较大,查寝过程中易产生误会和摩擦。
2、寝室照片打卡虽然方便快捷,但由于部分同学担心照片泄露个人隐私及其他信息,且照片质量不高。
3、部分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偶尔出现瞒报、漏报的情况。
二、关于宿舍打卡的方案
1、打卡机数量
购买4台指纹打卡机,5、6公寓楼各一台,10公寓楼女生宿舍放置两台。指纹打卡机统一放置在宿舍楼一楼入口大厅醒目位置处,方便学生回宿舍后及时打卡。
2、打卡有效时间
有效打卡时间统一设置为晚上21:00到22:30。22:30后打卡做晚归处理;未请假、未打卡做夜不归寝处理。
3、管理维护
指定舍务部和女工部负责每日数据导出,并及时上报学院。
三、意见征集时间
以班级为单位,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4月3日,请各班班长按规定时间将征集的意见统一反馈给带班辅导员。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