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申硕攻坚

2022年,新学期伊始,食品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对申硕攻坚工程做了具体部署,随后几日,吉林市疫情肆虐,学院全体师生投入到艰巨的抗疫工作中。在完成学校的防疫抗疫、学生管理等首要工作以外,我院没有放松申硕攻坚工程的推进工作。

根据学院的工作部署,结合申硕攻坚指标,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个人,并对2021年教科研工作进行归纳总结,力争在本年度完成全部指标。目前食品工程学院申硕工程推进情况如下:

1.已经完成5项申硕指标,分别是举办国际国学术会议次数、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做报告次数、专著数量、新增硕士生导师及招收研究生数、省级及以上规划教材数量。

具体完成情况: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4项、省教育厅项目11项、省科技厅项目26项;转化科技成果3项;获省级科技奖励1项;申报省科技厅科技平台1项,省级重点学科2个,一流专业1个;建设校级重点学科一个,引进博士5人,新增硕士生导师7名,招收研究生5名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出版省级主编教材1部,副主编教材1部,专著1部;发表二区sci论文1篇,举办国际会议1次,参加国际会议2次

2.针对薄弱环节,加大申硕攻坚工作推进力度。力争在2022年末,完成全部申硕指标。

在已有横向课题基础上,与相关企业协商,计划成果转化3项;申报科技进步二等奖1已经完成申报工作2021年基础上,修改省级及以上科研平台申报书,计划申报1个省级科研平台组织食品营养、食品分析、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艺学3个课程组,完善课程建设,计划申报4门省级优秀课程;以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为基础,优化师资力量,建立省级教学团队2个;加大对引进博士的科研支持,扩大学术交流,发挥博士的科研引导力量,发表二区及以上高水品sci论文2篇。

虽然经历新冠疫情,但是停课不停学,食品工程学院在严抓学生教学的同时,坚持不懈推进申硕工作,两手都抓,两手都要硬,坚决打赢抗击疫情、申硕攻坚的两场硬仗。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