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与消防安全培训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有效预防实验室事故的发生,10月27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举办了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安全培训,邀请吉林市卫民安消防安全中心包玉晗教官作报告,学院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副院长刘艳霞主持。参加培训的还有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禚同友、安全保卫处综合治理科科长卢明。

副院长刘艳霞首先结合了近期国内其他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告诫实验室危险离我们并不遥远,必须时刻紧绷实验室安全这根弦。随后,包玉晗教官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面对火灾事故,“四懂四会”是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的法宝。实验中要遵守操作规程、带好防护工具;险情发生时要保持镇定、根据险情大小采取正确扑救与自救方法。最后,刘艳霞对在场的师生们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永远保持忧患意识,警钟长鸣;二是,牢固树立起安全意识,切实掌握防范隐患、扑救初起火灾与逃生要领,从我做起,安全实验。

本次培训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帮助同学们掌握了实验的操作规程和自救方法,为营造安全整洁的实验环境、保障同学们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