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结硕果,立德树人显成效——食品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创历史新高

 食品工程学院毕业生考研传喜讯,学院239名2021届本科毕业生中61人成功考取研究生,录取率达25.52%。学生被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等院校录取。其中,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考取37人,考研率40.65%;粮食工程专业考取5人,考研率35.71%;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考取13人,考研率20.97%;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考取5人,考研率11.36%。考研成功人数较去年同比增长69.4%,考研成功率增长10%。

  食品工程学院以三全育人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突出党建引领示范,把基层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管理管理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党建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和立德树人全过程,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在推进考研工作中,学院突出党员先锋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凝心聚力,学生之间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学院落实三全育人要求,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按照“一年级夯实专业基础、培养良好习惯;二年级潜心励志、鼓励参加科技竞赛;三年级拓展素质、培养创新意识;四年级实践成才、支持就业实习实训、准备考研复试”的思路,思政导师、专业导师和思想政治辅导员在学生的学业规划、目标制定、经验交流、学习方法、思想动态和生活、考研复试与调剂等方面给予学生全方位的指导与关怀。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贯彻三全育人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一导二师三保障”学生教育模式,进一步完善全程考研指导的有效机制,加强考研指导的针对性,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