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2022年考研喜报(三)

姓名:蒋宇专业:20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录取院校:大连工业大学在校荣誉:

吉林省‘挑战杯’赛三等奖

英语四级

优秀团员

大学生自强自立之星

经验分享:

我是从大一的时候就有准备考研的想法,在大一到大四这期间因为一直在备考英语的四六级考试,所以英语的学习从未间断,因此英语的词汇量也算是从大一开始就在积累。也是学习时间最长的一门。

我真正开始准备考研是在2021年的四月份,我购买了汤加凤数学二的教材,也正式开始了我的考研备考之旅。我当时选择考数学有两个原因:首先是因为我觉得如果让我去背两门的专业课我觉得很枯燥,其次就是选择数学会更容易调剂。

数学真的是一个很难攻克的一关,从四月份开始我就开始听汤加凤的网课,我的基础确实是过于薄弱了,很多知识需要反复听好多次,实在不懂的就回去问一下同学让同学帮忙讲解一下,我是在八月份才看完了高数的视频课程,其实效率还是挺低的了,做题也是做三道有两道半都不会,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深知我自己基础很差,所以我就选择了放弃难度大的部分,开始专心攻克基础的问题,对于同一类型的题里出现的所有知识点进行总结,把自己做错的题标记起来,过两天的时候再次学习巩固知识点。数学最重要的就是把基础知识打牢,从简单的题入手,循序渐进,不要总是没用的焦虑,要相信你作的每一道题都会在无形中提高你的数学成绩的,相信自己!

专业课我是在八月末正式开始背的,因为我本身自己总结的能力很差,所以我是去微博找的吉林大学的超话,然后很幸运的找到了学校的学姐,像他们要的学校的题库(免费的),我一直没有看书,都是背的题库,这种行为其实有很大的弊端,我的基础知识不是很牢固,但是这也是我能背下来的最好方法了,每天我都会抽出来大约三四个小时来背专业课,因为只有一门所以我也觉得相对比较轻松,其实背到最后已经很烦躁了,但是也有了固定的思维了,看到这个问题答案也直接能够脱口而出了,背东西每天可以不用背很多,但是要切记一定要天天背,贵在坚持,还要定期去复习以前背的,否则由于时间跨度太长前面背的知识点很容易忘掉,切记及时复习。

政治的话我是跟的徐涛老师的视频课,但是确实也是没看完(因为太多了),后来时间真的不够了我就在b站上面看的空卡的视频,她对每一个单元都有一个总结汇总,边吃饭边看省了我很多时间,最后肖四肖八还是挺有用的,虽然选择题很多没压中,但是也是很有急救的功效的,对于一个突击的考生来说挺有帮助。

英语这门考试就是贵在坚持,基础不好的就先把单词背好,每天都要背不要有抵触心理,如果单词都不认识做题还是挺困难的,单词有一定的积累以后就要大胆的去做题,不要因为错的多就不敢做,做题培养的是题感,有不认识的单词也别怕,超级下来一道题做完以后统一查出来,把整道题翻译通顺,每天都积累,贵在坚持!这就是我的经验分享啦,很多地方都有一些投机取巧,而且准备的也不太充足,但也是希望可以帮到学弟学妹们。

学姐寄语:

趁年轻想去做的时候就勇敢做,别怕。我们从来都不缺从头再来的勇气!

姓名:兰文飞

专业: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

录取院校: 吉林农业大学

在校荣誉:

英语四级第四届互联网+优秀奖第五届互联网+二等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二等奖吉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经验分享:我是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班兰文飞,考入了吉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专业。我的心得是:考研路是漫长的,是个自我怀疑与自信循环的过程。在这个过程是枯燥的,不要放弃,坚持下去就有可能成功。首先要对自己的学习有一个明确的定位,根据自己的实力情况来选择合适的院校,去查找目标院校的相关资料。数学越早开始越好,数学的重要性不用多说,基础非常的重要。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在暑假前完成一轮的学习,一定要配合知识点去练习相应的题目,不要眼高手低,多练题。暑假进行强化,强化结束后就要开始进行真题的练习,一定要反复做自己的错题,熟悉自己薄弱的知识点,后期通过练习真题来保持手感,真题要过三遍左右,题量也是很重要的。政治可以在七月开始学习,徐涛的强化课配合一千题进行练习,强化课是非常重要的,在练习中查漏补缺。英语的学习是词汇量的增加,词汇是根本也是基础,并且要熟悉语法,丰富句型句式,熟悉历年真题的出题方式,体会出题者的风格。专业课只需要反复记忆,根据往年各题出现的频率了解每道题的重要程度,在书上找出相应的知识点,并且要适当的扩展,整理好专业课的复习资料就可以有计划地背。最后,成功不会留给那些投机取巧的人,只有付出努力,才会有回报。选择了就要努力奋斗下去,不要半途而废。你们一定会成功,加油!学长寄语: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学弟学妹们成功上岸!

姓名:李梦琪专业: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升本录取院校: 吉林农业大学在校荣誉:2018年10月:校级三等奖学金

2019年4月:校级二等奖学金

2019年10月:校级三等奖学金

经验分享:大家好,我叫李梦琪,来自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升本班。报考学校是吉林农业大学,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初试成绩325分。

对于考研,确定好方向很重要,要结合自身能力和未来自己的发展大概方向,选择一个自己能力范围内的学校,确定好学校和专业后,通过报考院校的官网获取往年的考试情况、资料,找不到信息的可以在院校的微博超话、百度贴吧上留言咨询。在复习过程中,政治不建议过早学习,因为政治主要是靠背,跟好肖秀荣的1000题和最后冲刺卷的肖四肖八。英语的建议是基础弱的可以做考研圣经,里面的解析比较全,透彻。稍好一点的可以选择张剑的黄皮书。考研英语的词汇量要求很大,要提早背单词,要把历年真题做上几遍,到后期再做一些模拟题。对于专业课,一定要背熟背牢,因为大家专业课的分数差不多,要尽全力拿高分,拉开距离。

考研的复习过程是枯燥又漫长的,一定要保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只要坚持住就是成功的,每一天我们都会觉得很困,但是每一天都睡不足六小时,两天我们会用完一支全新的笔,像这样透支生命的日子,我们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但也正是在这平淡又枯燥的日子里,我们找到了目标和方向,并为之努力奋斗,在这广袤的空间和无限的时间中,这些事情都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学姐寄语:

继续向前走吧,不要害怕,所有现在看似不起眼的日复一日,终究会在将来的某一天,突然让你明白坚持的意义,请大家相信:彼方尚有荣光在。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