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中国,你我责任”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食品工程学院举办“考研动员大会”活动报道

   为推进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考研学习氛围。对于在考研方面有疑惑的同学进行答疑。食品工程学院于2021年3月24日16.00在F楼520召开2食品工程学院“考研动员大会”。参与本次会议的有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闻明、谢天老师以及150名同学。

    活动开始后党总支副书记吕闻明就考研定位入手明确考研目标,就考取本专业与跨专业进行对比,用论证的手法表达出考取本专业的优势。随后就考取学校进行交谈,以A、B类学校进行对比,得出两种学校的利害关系。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吕闻明强调大学生科技创新对考研的重要性,鼓励大学生应该积极参加学校创新创业类活动如:挑战杯等。

   大会第二项由谢老师就自己的个人经历和近些年的考研变化展开讨论,谢老师用一个考研考研视频把大会的气氛提高到了顶峰,随后谢老师用:自己有没有可以让自己骄傲一辈子的事这样一个“小问题”,引起在坐学生的深思,随后用幽默的话语来展示自己逆袭的经历来强调考研并非遥不可及,但是要有足够的毅力、决心,切记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可以实现。

 强调考研要现在开始不要等到大三奋起那样是来不及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累月的过程。用数据分析高数和英语的重要性。同时强调既要有远大的理想,又要脚踏实地认清自己的站位用鲜活的案例教会我们懂得取舍强调考研切勿“二战”。谢老师就考研四大考试板块就行细致的拆分学习方法,并细致的安排学习时间。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吕闻明、谢老师强调了考研深造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登高可以望远,高处的风景会更好”,他希望大家能继续读研深造,“希望大家结合自身情况以及食品工程学院的学科特色报考相关专业,尽快确立报考院校、端正态度,用恒心与信心积极面对考研,早日到达理想的彼岸。”同时就考研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并给出合理的建议。经过本次大会食品工程院学习面貌焕然一新。愿食品工程学院越来越好,愿食品工程学院的莘莘学子都能有一个理想的未来。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