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与西安索尔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4月21日,西安索尔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洋一行来到食品工程学院开展访问和合作交流事宜,双方在食品工程研究中三楼多功能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会上,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李凤林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索尔科技负责人介绍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类型和政策。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落实《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要求,食品工程学院与西安索尔科技有限公司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方面加强了合作。 今年3月份,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学院与西安索尔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申报的两个项目《吉林省酿造技术科技创新中心智能化建设》和《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国家食物与营养教育示范基地”规范化建设》获批立项,有力推动了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等方面的工作,为今后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课程开发、虚拟实验、基层学院教科研管理系统开发等方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紧密联系,在前期双方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寻求合作点,在食品工程学院食品新工科专业建设、食品专业教学改革与课程改革、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训、创新创业教育及师资培训、虚拟试验技术、基层学院教科研管理系统开发、食品营养宣传网站建设、食物与营养示范基地建社等方面深度合作。

据悉,西安索尔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入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合作企业,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下,积极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依托自身实力支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帮助高校建设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配套的综合支撑体系。开展新工科专业共建、教学改革与课程改革、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训、创新创业教育及师资培训等服务;近年来,索尔科技已与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南通大学、西南大学、长安大学、渤海大学等全国60十余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深入开展产学协同育人相关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