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委员联系师生党支部工作制度及情况

为加强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对党支部工作的分类指导,密切党总支委员与党支部之间的工作联系,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根据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要求,结合党总支工作实际,制订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建立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分工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是新形势下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是进一步改进党总支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密切党总支委员会委员与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群众联系,促进党建工作的重要措施。党组成员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强“一岗双责”,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党建工作第一线,注重研究和解决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以点带面,层层推进,不断促进学院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二、工作职责

1、党总支委员要及时、认真贯彻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围绕校党委年度工作目标,指导各联系支部开展工作,努力探索研究抓党建促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

2、党总支委员要到联系党支部了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情况;应经常与联系党支部党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听取他们对党总支党建工作及部门建设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

3、党总支委员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学习、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

4、党总支委员要和联系党支部领导班子谈心,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点评工作中的亮点和不足。

5、党总支委员要到联系党支部督查支部工作,强化“一岗双责”责任,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向党总支委员会报告联系党支部各项工作开展及深入联系点指导、调研、督查情况,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

6各党支部应按照党建各项要求开展工作,主动向所联系党组成员报告本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加强与所联系党组成员之间的工作交流。

7、各党支部组织重要学习、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时,事前应报请所联系党组成员参加,如因特殊情况党组成员不能参加会议,支部应在会后及时向所联系党组成员通报情况。

8、各党支部与党组成员的工作联系情况作为党支部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

9、各党支部应及时整理和记录党组成员参加、指导支部活动的相关材料,当月报学院党支部。

三、分工安排

陈殿元(分管学院校领导):联系食品工程安全党支部党支部。

姜大伟(党总支书记):联系学生党支部。

吕闻明(党总支副书记):联系学生党支部。

李凤林(学院院长、党总支青年委员):联系食品工程安全党支部。

高伟(学院副院长、党总支组织委员):联系烹饪包装党支部。

 

 

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