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食品工程学院第三次党史教育大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了让我院学子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食品工程学院于2021年6月4日在C楼204开展第三次党史教育大会,此次会议由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在此次的党史教育大会中,食品科学与工程班王斯炜同学作为主讲人向我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故事。会场上,全体同学聚精会神的聆听着王斯炜同学所说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听着中共二大的秘密召开而感到紧张,听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运动而心潮澎湃。王斯炜同学指出:“这次大会最伟大的历史功绩是制定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这是在中国的历史条件下,走向社会主义不可超越的一个阶段。党的“二大”这样明确地提出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在中国革命史上是破天荒的举动。”随着王斯炜同学绘声绘色的讲话,同学们更清楚的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容易,也更加的钦佩共产党人的精神和毅力。

牢记初心使命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全党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我院教育引导全体同学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总结历史经验教训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通读这篇深邃的重要讲话,字里行间,谈的是党史,念的是党情,着眼的是未来。我院学子必将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履行当代青年人的责任。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