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共克时艰——食品工程学院战“疫”进行时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食品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以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为己任,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号召全院师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率先垂范、主动担当,立志坚决打赢此次防控战役。

  学院师生自上而下,团结一心,利用专业知识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食品安全系营养专业教师们精心编制了科普小常识六条,适时推送到公众号中;包装工程系师生发挥专长,为全国“抗击疫情”公益广告大赛报送作品二十余件;学院团委以“众志成城战疫魔”为主题,组织广大学生通过海报、手绘等形式,传递战“疫”必胜信心,共收集各类手抄报、海报作品30余件,制作“为武汉加油”公益小视频和“天耀中华”MV,全院师生积极行动,用健康向上的视觉语言、高质量的原创作品凝人心、聚合力、抗疫情。1月22日至2月22日期间,学院微信公众号累计发布信息28条,内容涉及病毒预防、心理辅导、饮食营养、志愿服务等内容,点击率达1200余人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引导作用。

   食品工程学院师生在疫情来临之际冲在防控前线,勇于担责,像撰写并发表大众心理防疫建议相关论文的青年教师廉秀颖、志愿投身战“疫”一线的学生党员先锋许豪、一心为民争当旗帜的学生党员标兵李计兵、甘当“摆渡人”的青年大学生袁梦强、抗“疫”小灯塔共青团员杨傲雪等师生代表,他们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谱写了一曲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优美赞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食品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定会坚守初心,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和倡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