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食品工程学院

吉林省酿造技术科技创新中心简介



    吉林省酿造技术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酿造中心”)是2012年经吉林省科技厅批准成立,并于2017年经科技厅专家组验收通过的吉林省科技创新中心,是被正式命名的省级科技创新平台。酿造中心依托单位是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酿造中心自2012年批准成立以来,在微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酿造酒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特色发酵食品应用技术开发、食品分析检测等方面形成特色的研究方向,在酿造食品产业核心技术、关键工艺研究、重大新产品开发方面取得一些突破,促进成果实现产业化,为企业提供公共平台技术支持,振兴地方经济。酿造中心已达到较强的科技成果转移、辐射和扩散能力,对吉林省酿造行业及领域发展具有引领作用。同时,酿造中心还构建人才培养培训-应用基础研究-产业关键技术研发-产业化技术推广等创新体系;推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和专业、生物技术专业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吉林省酿造行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创新人才培养能力。

酿造中心设立微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综合研究室、微生物菌种选育研究室、酿造酒产品开发研究室、食品发酵工程技术研究室、果蔬贮藏与深加工研究室等5个研究室,常规理化及微生物实验室、发酵菌种扩培室等3个实验室;1个小试车间,拥有小型白酒、发酵调味品、饮料、酸奶、果蔬加工、干酪、酱卤制品、精酿啤酒等8条生产线等;1个果酒中试车间。

此外,由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与中新(中国-新加坡)吉林食品区共同建设“中新吉林食品区酿造食品产业加速器”已在中新吉林食品区成立,目前正在建设发酵乳品、精酿啤酒、新型发酵饮料等产品中试生产线,中试结束后,可直接在园区进行产业化技术推广。吉林省酿造技术科技创新中心对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开发及成果转化,为企业提供公共平台技术支持,为科研成果拥有者提供成果孵化,促进成果实现产业化,促进中新吉林食品区的迅速发展,为其下一步建设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打基础。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