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食品工程学院

食品工程学院学术大讲堂开讲啦


10月28日,食品工程学院在F楼第二报告厅举办“农苑食品学术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一讲由粮食工程系主任程碧君博士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主讲题目是:蒜氨酸的研究现状与前景。程碧君博士,主要从蒜氨酸在人体中的代谢吸收、药理活性、与脂代谢有关的七大作用讲起。为学院师生们介绍了蒜氨酸结构改变后的性质变化,在提高免疫功能同时还可能抑制新冠肺炎;并且蒜氨酸可促进脂肪磷酸化,蒜对蛋白质有重要影响,并有抑菌活性,可以作为一种天然的植物杀菌素;通过利用荧光染色法等方法现在已经验证了蒜氨酸的自噬,为科研提供了思路。

报告会上程碧君博士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的情况,故事叙事的方式大家导入到课题中,讲解的过程中幽默风趣又不失对科学的严谨态度,论述过程由点及面,深入浅出,不时穿插一些生动的小故事,使讲座灵动有趣。在座聆听的师生受益匪浅。中高年级的学生很多对此课题感兴趣程老师之间有了较好的互动和讨论最后学术报告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学院开展“农苑食品学术大讲堂”系列活动。让年轻有为,科研经验丰富的老师们为学院师生奉献精神的食粮,对学院师生的科研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学们对学习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同学们日后的学术研究和论文发表有着很大的帮助。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