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为更好地推进院就业工作,在择业、就业等方面给同学们更多指导和帮助,食品工程学院于2018年10月21日晚,在C楼第一多媒体教室举办了就业指导讲座。本次就业指导讲座由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闻明主讲,2019届毕业生共计2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吕书记就三方协议给毕业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接下来吕书记介绍了毕业生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毕业生在求职择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例如:大学生的理想就业目标与实际存在一定距离,择业过程中的心理素质也参差不齐,职业能力不足,知识结构相对单一等问题。在随后的讲座中,吕书记从毕业生所学专业的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观念的转变、企业招聘毕业生基本要求以及毕业生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等四个方面为不同专业的毕业生做了精准的就业指导。最后吕书记给同学们介绍了本院学生相关就业单位,并对企业进行介绍,同时设置了解疑问答的环节,对于同学们不同方面的疑惑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吕书记的讲解,使2019届毕业生了解到就业的整体形势,他们的就业观念也逐渐有所转变,有更多的2019级毕业生表示出想要对就业有更深一步的了解,总体上本次学院就业指导讲座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