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学习筑梦行动—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深化新时代形势与政策教育的实效性,1213日下午5:30,食品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学习筑梦行动—形势与政策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育教研室主任刘长旭做题为《改变中国,影响世界》的报告。食品工程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吕闻明、团委书记杨海燕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会议,食品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思想政治辅导员张勇主持。

刘长旭老师从新颖的视角,运用大量的数据和事例,从三个方面展开她的报告:第一个方面内容为改革开放40年的变化与成就,从衣食住行到运输工具科技都进行了详细的对比讲解,又从人均GDP的角度出发把1978年和现今的经济水平作比较,我国实现了从低等收入国家向中上等收入国家的跨越,形成了全方位、多格局、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中国正逐渐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之一;第二个方面为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从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和更大力度推进对外开放两个方面推动改革的纵向发展,大幅度放宽市场同时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第三个方面从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的角度出发,引导大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等殷切期望。

通过此次报告会,进一步深化了形势与政策教育专题教学的实效性,使大学生们更加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明确了未来前行的方向,有利于大学生对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筑牢爱国主义精神,有意识地成长成才,自觉将政策理论学习与实践入脑、入心。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