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校与吉林中新食品区共同筹建的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

65日,由我校与吉林中新食品区共同筹建的吉林中新食品区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德亚农业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吉林市科技局、吉林市农委、吉林市工信局、中新食品区管委会、吉林德亚农产品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及我校科技处处长常桂英教授、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李凤林教授、党总支书记王金山参加了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挂牌成立。

上午,各方在德亚公司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中新食品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锡文强调:“吉林中新食品区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要充分发挥校政企三方的优势,促进社会资源共享,促进学校、企业共赢发展,发挥高校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我校常桂英处长针对学校的科研情况做了相关介绍,并对产学研、政校企的合作予以肯定。常处长表示:“预祝吉林中新食品区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圆满成功,多方合作能够有力促进学校在人才培养、产教深度融合、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扎根落地,同时在食品区建设、企业发展壮大、新产品研发等诸多方面形成合力,多方合作共贏。”吉林德亚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兰森在会上表示:“非常感谢吉林市科技局、食品区相关领导对促进校企合作做出的努力,学校和企业的联合可以促使我们在产品的研发上,特别是功能产品和儿童产品的研发上做出更好的品牌。”随后,举行了“吉林中新食品区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揭牌仪式,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合影留念。

    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着重聚焦吉林省及周边区域谷物加工与开发、微生物资源综合开发与利用、酿造酒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特色发酵食品应用技术开发、长白山林下资源开发等领域开展应用研究。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面向地方相关产业发展需求,组织食品学院科研教授团队入驻研究院,建设发酵食品、粮油食品、畜产食品等研发平台,以及食品检测与包装、设计、信息咨询等服务平台。该产业院成立后,将以市场为驱动着力解决制约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关键性性问题,引领行业技术创新,打造技术创新及产业化的新高地,助力中小企业快速发展,为把吉林中新食品区建成国际一流的安全健康食品生产示范区发挥重要作用。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