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培训

为积极响应学校春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创建安全校园,切实加强食品工程学院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检验和提高教师对火灾扑救和紧急情况处置能力。415日下午1时,食品工程学院举行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培训,邀请校保卫处刘福明副处长在D101多媒体教室为我院实验室系列教师和承担实验的无课教师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演练培训。出席培训会现场的有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李凤林、党总支书记王金山、副院长刘艳霞。培训共分为三个部分,消防技能培训、消防器材展示、和现场灭火演练。

刘福明副处长结合近期国内外高校失火真实案例,详细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详细解读了消防法规、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等消防知识。

会后,全体人员一同来到E楼空置场地进行现场演练,保卫处防火员卢明老师现场向参训人员介绍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用途、性能、原理和操作方法,随后他当场进行示范。所有在场老师都认真学习了正确使用灭火设施的方法,并亲自体验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操作方法,边学边练,提高了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实验室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及消防器材特别是新型消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实验室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