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食品工程学院

产学研合作理事会成立大会致辞(叶海江)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各位来宾:

上午好!

大美江城冬日临,秋叶落地满地金。八方贤才聚吉农,建言献策创生机。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对各高校、各企事业单位领导及食品行业的各位同仁在百忙之中莅临吉林地区食品行业产学研合作理事会成立大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及衷心的感谢!

我党十九大在京刚刚落下帷幕,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大会。习总书记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党和国家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推动科教事业蓬勃发展,有力支撑和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规划及部署。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经济发展动能转换、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跨越的进程中,产学研协同创新作为科技创新的有效途径,活力不断提升,成效日益显著。

乘着十九大的东风,吉林地区食品行业产学研合作理事会正式成立了。我校的办学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事业发展;以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以教学为中心,积极推进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以育人为根本,以质量求生存,强化实践基地建设,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立足吉林,辐射全国,努力把学校建成在国内有影响、省内先进、以农(特产)为优势和特色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大学。食品工程学院主导成立的产学研合作理事会,是对学校整体办学指导思想的具体落实,通过产学研合作,优化资源配置,充分发挥各自的科研、教学、人力和市场等优势,推动企业产品更新和科研成果转化,提高食品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吉林地区食品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正是在省内6所高校、3家科研院和省内外60余家优秀龙头企业的共同努力下,聚众家之力,博众家之长,共同成立了产学研合作理事会。理事会是一个集科研、实习、实训、培训为一体的服务平台,它的成立,既是我校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的一件大事,又是我校开展产研融合、校企合作,邀请各方力量参与学校办学的一项重大举措。理事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食品工程学院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联系与合作,聚集社会各界的智慧,吸纳更多的社会资源,增强学校办学活力,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促进理事单位各项事业的共同发展。

理事会的成立,是食品工程学院献给110岁生日的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的一份厚礼,更是“科教兴国、科技创新”的战略要求。正所谓“善建者行、成其久远”,只要我们以锲而不舍和百折不挠的精神与一往无前誓不言弃的劲头,在各位领导、专家与业界同仁的帮助与扶持下,就一定能够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走出一条依靠科技创新,校企融合、产教结合、可持续发展的“产学研”光辉大道,一道迎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美好未来!

最后,祝各理事单位事业兴旺!祝各位领导及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2017年1115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