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工程——为商品穿上外衣的工程

你见过没有包装的商品吗?包装就是为商品穿上美丽、安全、科学的外衣!

包装工程专业是一个跨学科的、发展迅速的新兴交叉性学科,本专业围绕食品、农产品及相关产品流通和储藏中存在的共性技术理论为基础,学习保护产品、方便流通、促进销售的包装理论,重点研究先进包装设计、包装工艺与包装技术及方法,对相关产品进行系统的设计与研发。

  1. 包装工程专业职业前景

只要人们还要用到任何产品,那么包装相关的人才一定会存在。包装工程是一个就业范围非常广的专业,截止“十二五”末,全国包装企业已发展到25万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万余家。2015年包装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8万亿元,位列全国38个主要工业门类的第14位。无论一线二线,还是七线八线,无论是传统企业,食品药品或日用品行业,还是互联网电商,都将是你的就业选择之一。只要企业做实物产品或实物产品相关的,都需要包装相关的人才。

  1. 包装工程专业从事岗位

(1)设计类:包装平面工程师、包装结构工程师、包装材料工程师、包装印刷设计、企业策划等;

(2)生产类:包装生产管理、包装质量管理、包装工艺工程师;

(3)包装相关类:包装检测、包装合规/商检、包装物流、包装机械、包装采购、包装销售、包装核价、包装供应链等。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