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与营养教育(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面向烹饪职业教育、酒店管理生产一线,掌握营养学、教育学、管理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烹饪教学及酒店管理等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烹调工艺学、烹饪营养学、职业教育学、烹饪化学、烹饪原料学、烹饪卫生安全学、现代教育技术、面点工艺学、职业教育心理学、酒店经营与管理、食品雕刻艺术、冷拼制作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中高等职业院校、大中型餐饮企业、星级酒店、旅游宾馆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烹饪职业教育、产品开发、营养设计、经营管理和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就业情况:毕业生整体就业率高、地域分布广,主要分布在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如上海美兰湖国际会议中心、上海外滩三号饮食文化有限公司、上海金钱豹餐饮集团、上海唐朝酒店、如家酒店集团、北京开元名都大酒店、北京合生龙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部分同学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如浙江大学、江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等。部分同学在中高等职业院校从事教学工作,如吉林工贸学校、吉林财贸学校等。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3.62%。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特色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是2006年全国首批开设本科院校之一,目前全国共有11所高校开设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在“2018年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大学排名”中名列第六名。烹饪与营养教育科学安排1年顶岗实习,实行“三岗位”制度,即见习岗位、一线岗位、见习管理岗位。从整体上培养的学生都能适应社会发展,符合社会需求,毕业生整体就业率高、地域分布广。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