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方案

食品工程学院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方案

根据国家教育部、吉林农业科技学院2018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安排,为做好我院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征兵命令,从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大局出发,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德育教育、国防教育,鼓励应届毕业生、在校大学生自愿应征入伍,为国防现代化建设作贡献。

二、成立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

长:姜大伟(院党总支书记)

副组长:吕文明(院党总支副书记)

员:杨海燕、张勇、龙宇航、单程程、刘奕含

食品工程学院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食品工程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站,负责具体征兵工作的宣传、动员、组织、报名、学费补偿等工作。征兵工作站设在辅导办。

站 长:吕闻明(兼)

员:杨海燕、张勇 单程程 龙宇航、刘奕含

三、各部门职责分工

1、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征兵工作方案,协调相关科室、系开展预征工作,5集中举办“征兵宣传月”活动,持续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大学生征兵政策解读、典型宣传等活动,积极配合兵役机关做好大学生应征报名、体检、政审和预定兵员、学费补偿发放等工作,使每一名志愿参军的合格大学生都能顺利入伍。

2、各年级辅导员负责宣传、动员工作。要通过召开年级大会、班会等方式向学生传达和宣传大学生入伍的政策,鼓励学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要利用QQ群、微博、微信等通信手段,积极发布征兵工作的相关信息和政策。确保每位学生都能了解预征的政策、流程。

四、征兵工作方案

(一)、征兵范围

我院2018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均可报名。

(二)、阶段划分

1、5月上旬为宣传发动阶段。集中举办“征兵宣传月”活动。

2、5月中旬为网上集中报名阶段。学生自行登录报名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网址: https://www.gfbzb.gov.cn/)。各年级辅导员老师负责于2018520日前上交本年级2018年昌邑区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预征对象花名册,各年级网报人数不低于本学院男生总人数比例的5%

3、初检初审和确定预征对象阶段。在学校报名入伍的学生由学生工作部征兵工作办公室组织进行身体初检和政治初审,此项工作于530日前完成。经初审初检合格的应届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办理《预征登记表》和《补偿代偿申请表》,以此作为补偿学费的凭证。此项工作于630日前完成。

4、8月办理相关手续。经当地兵役机关批准办理入伍手续,并持入伍通知书到学校登记、办理休学或相应手续。

5、总结阶段。9月末征兵工作结束后,对今年的征兵工作进行总结,查找不足。

6、做好返学费工作。学费补偿款到帐,第一时间联系学生或家长,将补偿款汇到学生帐户。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责任感。要切实站在国防事业发展以及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战略高度来看待此项工作。

2、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营造良好预征氛围。要全面准确地掌握征兵政策,要创新宣传方式,要及时准确的将信息传递给每一位学生,确保完成征兵任务。

3、做好征兵衔接工作,保障学生顺利入伍。

4、做好学费补偿代偿工作。及时将入伍学生的信息报送学校助学管理科和国防与军事教研室,主动及时沟通信息,第一时间将补偿款发放到学生手中。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食品工程学院

二〇一八年四月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