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学习筑梦系列活动之中华传统知识竞赛决赛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活跃食品工程学院文化气氛。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学习筑梦”的相关政策,教育引导我院学生“追梦逐梦、筑梦圆梦”,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食品工程学院分别于11月12日和1114日举办了学习筑梦系列活动之中华传统知识竞赛的初赛和决赛,决赛于11月14日下午3:30在神内一楼成功举行

食品工程学院2018级思政导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如升,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闻明、团委书记杨海燕、辅导员张勇以及刘奕含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活动开始时,由入围决赛的6组组长进行小组名称、口号以及组员介绍;接下来是各小组依次抽取答题顺序,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知识随心选金睛火眼以及据意识人并有现场互动作为暖场环节。

第一环节考验选手们对古代诗人的了解和认识,每组选手根据六张古人图片选择相关题目进行答题,现场答题氛围轻松自在,第一环节结束时各组分数相差无几;第二环节开始时现场气氛就逐渐紧张了起来,各组选手集中精力认真答题,高智商的判断题锻炼了选手们的智力与脑力,第二环节结束时分数有了明显差距;为了缓解比赛紧张的氛围,一、二环节结束后分别进行了观众互动抢答环节和老师互动抢答环节,辅导员老师积极参与了此次互动活动并且抢到了答题红包,让此次活动更加丰富精彩;最后的环节则考验了选手们对经典人物的了解,选手根据屏幕上给出的条件线索,猜出人物,即考验了同学们知识的积累又考验了对传统知识的融会贯通程度。整个赛事寓教于乐,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台下观众均表示享受到了一场传统文化知识的饕餮盛宴,收获颇丰。

 

所谓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本次活动在激励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知识的探寻与向往的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青年学生能把个人的梦想根植于中国梦,以伟岸人格承接伟大担当,以家国情怀托举复兴使命!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000        邮箱:36345823@qq.com